English

人类基因组“完成图”将提前两年完成

200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薛冬)正在纽约长岛冷泉港参加国际基因组高峰会议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国际组织中国联系人、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人类基因组中心主任杨焕明博士,今天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参加今天召开的这一会议的6国16个基因组负责人刚刚研究决定,要再次加快“人类基因组计划”,原定2003年绘制出“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现将这一时间提前到2001年6月。

据了解,人类基因组研究目前已进入了第二阶段:完全解析人类基因组30亿碱基的顺序。参与这一计划的美、英、德、法、日、中的16个基因组中心负责人在纽约长岛的冷泉港实验室举行的国际基因组高峰会议,目的就是研究第二阶段工作如何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